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托卡耶夫致以生日祝福

2023-05-17 21:44: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安同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

习近平说,热烈欢迎托卡耶夫总统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很高兴在西安接待托卡耶夫总统。今天是你70岁生日,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你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彰显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也再次印证了你同中国的不解之缘。

中哈关系已经开启新的“黄金三十年”。双方要大力弘扬传统友好,坚定相互支持,深化互利合作,共谋发展振兴,推动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

托卡耶夫说:“尊敬的主席先生,能与您在古城西安相见,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您的英明领导下所实施的政策,以及您所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取得更卓越的成就。感谢您为发展两国关系作出了卓越贡献,与此同时,为了让两国友谊迈上新台阶,我已准备好与您凝聚所有力量。”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贾林 彭汉明 潘毅

摄像丨李铮 石伟明 马超 范一鸣 曹亚星 陆泓宇

录音丨孙洋

翻译丨玛哈帕尔 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