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南京路运河桥——12月底前将完成全部施工

2023-05-16 00:14:16 来源:京九晚报

  睢阳区的陈先生4月28日求助称:“南京路运河桥去年年初开始进行封闭施工,至今还没有完工,不知道该桥何时能完工。”

  记者报告:家住睢阳区的陈先生,因为想要了解桥梁施工的问题而向《鲁超帮办》求助。他说,南京路运河桥去年年初开始进行封闭施工,至今还没有完工,不知道该桥何时能完工。

  “去年2月份南京路运河桥就封闭起来进行施工。”陈先生说,当时在施工现场,看到贴出来的施工通知上写有施工时间为一年,“按照当时施工通知上的时间来看,今年二三月份就应该完成施工”。

  陈先生称,但一直到今年4月底,施工围挡还未拆除。虽然能够从北侧的施工便道绕行,但不知道该桥的施工进展如何,何时能够完成施工,以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了解到,2022年2月18日,施工单位发布了南京路运河桥施工道路封闭的通告。通告中提出,因南京路运河桥施工需要,经市有关部门批准,将南京路与平原路交叉口向东300米处的南京路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封闭约200米进行施工,封闭时间为2022年2月21日至2023年2月17日。道路封闭期间,所有行人和车辆从封闭区域北侧保通便道绕行。

  接到陈先生求助后,记者采访了南京路运河桥项目负责人高运书。他说,受多方面原因影响,南京路运河桥施工还在进行中。

  “施工桥梁下方有通信光缆,需要进行迁改,才能进行后续施工。”高运书告诉记者,因通信光缆的迁改耗时较长,对计划工期影响较大,“去年新冠疫情反复也影响了工期,尤其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候,工人无法进场进行施工”。

  高运书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新桥承台的施工,随后将进行桥板的现场浇筑。“今年12月底前,应该可以完成所有施工,南京路新运河桥将投入使用。”高运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