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市防汛抗旱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摆向阳出席并讲话

2023-05-15 06:01:28 来源:商丘日报

  5月12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对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摆向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薛凤林、赵伯桥、潘峰、高大立、李进发出席会议。

  摆向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摆向阳要求,要强化“五预”联动,切实增强预报的准确性、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权威性、预案的针对性和预演的实战性,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度汛“主动仗”,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调度能力。要紧抓关键,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坚持查漏补缺,推动隐患排查整改落到实处;坚持对标实战,确保人员物资配备全面落实到位;坚持立足长远,有效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严明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全面胜利,为全市大局安全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薛凤林对防汛抗旱暨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局结合各自工作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