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启动

2023-04-29 19:56:03 来源: 网信商丘

数字赋能全民共享

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启动

image.png

为加快构建覆盖全民、城乡融合、公平一致、可持续、有韧性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持续提升我市全民数字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助力网络强市和数字商丘建设。4月27日上午9时,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信息生活馆隆重举办,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随之拉开帷幕。

本届提升月聚焦“数字赋能,全民共享”这一主题,由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党校、市教体局等16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联通商丘市分公司承办,商丘市互联网协会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月坤、市政协副主席蔡英奇出席会议。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蔡英奇主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网信办主任毕江远同志介绍了我市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开展情况,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总工程师赵洪乾同志、中国联通商丘分公司总经理娄冠杰同志进行了发言。

市委网信办主任毕江远发言

市委人大副主任曹月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数字素养是数字社会公民的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大众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全市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普惠共享;坚持统筹协调,促进均衡发展;加快网络强市、数字商丘、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全市人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市人大副主任曹月坤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同志宣布“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启动”;出席会议领导共同启动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发令灯。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宣布“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商丘市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商丘市信息生活馆,全方位、多维度地感受到了商丘市数字技术变革与创新发展成就、数字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新便利。

图片

为切实提升我市党政干部数字化工作水平,市委网信办下午随即开展了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高峰论坛,诚邀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县(市、区)网信部门等150名业务骨干参与其中。此次论坛邀请到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胡振涛,河南联通数字政府业务总监李军杰,河南联通网络安全专家宋哲三位业界专家,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智能化升级”“从数字政府谈如何落实数字中国2522体系”“新时代网络安全背景和安全意识”专题进行宣讲研讨。

图片

与会嘉宾围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的形势下,要谋求建设“数字商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激发全市人民建设网络强市和数字商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构建系统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新格局。

来源:市委网信办网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