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为抓手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04-23 10:56:00 来源:商丘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党心和民意,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记……”4月12日,在宁陵县华堡镇前屯村党群服务中心,前屯村党支部书记高天助正在组织召开党小组会。“我们充分利用开展‘三会一课’的机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基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传达到老百姓的心中。”前屯村的学习场景,只是宁陵县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创新方法,组建队伍深学。宁陵县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基层工作,挑选宣讲能手,组建由县委组织部宣讲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为主要力量的宣讲队伍。利用“三会一课”,节选贴近农业农村、事关人民群众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讲究实效,用好方法笃信。在“三会一课”上,宁陵县广泛邀请在村中有威望、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和有能力、有干劲、有责任心的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将党的创新理论政策传达讲解给老百姓,增强学习宣传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并录制视频,择优在“宁陵党建”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

结合实际,铆足干劲践行。宁陵县严格筛选学习内容,注重从人民网、共产党员网、求是网等中央主流新媒体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官方学习渠道搜集下载学习内容,坚持传播原汁原味的理论知识,精心制作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点精选、应知应会和相关微视频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宁陵县各乡镇结合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在小院里、田地间、工厂内、广场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实践活动,推动完成近期民生实事及工作任务169项,营造了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马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