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八八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21 06:15:00 来源:商丘日报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将服务融入管理,打造亲商、爱商、尊商、敬商的浓厚氛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发动,凝聚发展合力。该办事处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网格化管理暨攻坚推进会,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同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多种形式宣传发动,打响营商环境品牌,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统筹协调,提升服务质量。该办事处全面深化“零跑腿”“只跑一次”改革、精简办事流程,加强各科室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同时,建立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定期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深入了解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真正做到助企纾困。

  定期督查,激发奋进活力。该办事处将安全生产排查行动与营商环境督查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一查多效、封堵疏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同时,加大营商环境督查力度和频次,对于存在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及时纠正,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用“软”环境助力街道经济社会“硬”发展。


裴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