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20 07:13:58 来源:商丘日报

  4月18日,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2022年度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情况,表扬先进、总结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李进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通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及全体政协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进一步加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年共收到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1153篇,市政协采用167篇,上报省政协102篇,省政协采用16篇,全国政协采用9篇,省领导批示1篇,市领导批示9篇。与2021年相比,无论是数量、质量还是全省排名都有了较大提升,较好地发挥了政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民情、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力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要整合资源、齐抓共管,着力夯实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基础,不断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