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我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永城举行

职工亮绝活 赛场显身手

2023-04-19 07:02:13 商丘网-京九晚报

氩弧焊在钢板上切割汉字“中国梦”、灯泡上面高速切割机切钢丝、电钻钻鸡蛋、枪械拆装、面塑表演和鸡蛋壳雕花……4月18日,多个绝活在我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亮相。精彩的表演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释放重视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强烈信号,倡导技能就是财富、技工就是人才的鲜明导向,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信局联合举办了本次大赛。大赛共设立111个竞赛项目,涉及全市23个行业和系统。参赛职工达10万人次。本届大赛是历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与单位最多、竞赛工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参赛职工最多的一次。通过层层选拔,共有237名选手在永城参加了全市7个通用工种的决赛。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组织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及“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上展示技能,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穿工作各方面,推动企业关爱劳模、尊重人才,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