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李国胜摆向阳吕娜张家明参加

2023-04-17 04:09:14 来源:商丘日报

  4月14日,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领导郭力铭、朱洲、王金启、王玉娟、黄继恒与广大党员干部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共同参观专题展板,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现场,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等单位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从活动主题、国家安全应知应会、案例警示等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防诈骗、防邪教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