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 正文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送戏下乡 宣传防火安全

2023-04-17 04:05:52 商丘日报

  为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3日,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示范区文化旅游局沟通对接,开展“戏曲下乡”活动,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农村宣传消防常识,与村民“零距离”接触,把安全知识送到农村舞台。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此次“戏曲下乡”活动,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较多,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开展了防火知识宣讲,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讲解家庭用电、用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措施,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达到通过一个人辐射更多人的效果,并提醒村民教育好家里的每一个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能随意玩火,避免吸烟及电气线路等引发火灾事故,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调动了群众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查、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一定的灭火方法,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