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使命

【网络中国节·清明】梁园区纪委监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10 08:14:46 来源:京九晚报

在烈士纪念碑前,参与活动的梁园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田昕冉 摄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4月4日,梁园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天14时30分,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参加人员全体肃立,低头默哀三分钟,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以及努力做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全体参加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全面了解70多年前那场宏大战役的壮烈场景。大家深切感受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革命先烈们不屈服于反动统治阶级的血腥镇压,不屈服于风霜雪雨的艰苦磨难,为了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绩。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仅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围绕“弘扬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纪委监委工作新局面。


记者 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