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召开驻地招商工作推进会

摆向阳讲话

2023-04-10 07:11:25 来源:商丘日报

  4月7日,我市召开驻地招商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驻地招商工作总体情况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驻地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制定对策,加压推进驻地招商工作。市长摆向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梁万涛、栗朝举、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吴英杰出席。

  摆向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狠抓开放招商关键一招,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驻地招商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创新工作,形成了商会抓总、专班推动、各县(市、区)全力推进的驻地招商工作格局,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构建“3+4+N”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摆向阳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抓好开放招商。抢抓发展机遇,把开放招商作为产业倍增最关键的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拼抢意识,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为现代化商丘建设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产业图谱,细化招商图谱,针对龙头企业、特大项目,开展整产业链、整产业园区、整产业集群招商,招引一批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项目。要积极发挥作用,各工作组要抓好重大招商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做好产业发展研究,加大工作督导力度,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成效。

  摆向阳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运转顺畅。进一步完善驻地招商工作组运转机制,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人员资金保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把更多更好的大项目引到商丘、留在商丘,为我市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