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敬英烈 哀思祭忠魂

【网络中国节·清明】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 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3-04-03 16:17:53 来源:京九晚报

老兵们同敬军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本报融媒体记者 吴海良 摄

4月1日,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组织40余名退役老兵及家属、子女,来到商丘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鲜花敬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振红科长、商丘籍雷锋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杨世栋分别发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沉哀思和继承烈士遗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随后,两名退役军人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大家面对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默哀毕,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商丘市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负责人李东亮下达口令,参加活动的老兵们共同敬军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大家共同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续写军魂,建功商丘,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嘹亮的声音划破长空,传递着新时代商丘退役军人弘扬革命传统、再创时代辉煌的雄壮心声。

在新时代退役军人雷锋团鲜红旗帜的引领下,大家手持菊花,缓步走向纪念碑的台阶,走进烈士墓地,细心擦拭了墓碑,以朵朵鲜花告慰先烈的英灵。大家表示,要以这次祭扫活动为动力,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部队传统,为商丘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吴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