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梁园区李庄镇

以优质服务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3-03-29 06:56:06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梁园区李庄镇按照梁园区委、区政府“枢纽商都、开放梁园”总体布局,以企业落地为金方针,以企业满意为金标准、以企业发展为金宗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为辖区内30多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投资、落地、建设环境,以优质服务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建专班,全程驻地服务。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把服务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一套班子服务一家企业。特别是集美数智产业园项目落地后,李庄镇针对集美项目成立集美数智产业园服务工作专班,24小时服务企业,确保随叫随到、随时能到、随时能干,项目开工前仅用一个月时间清理出土地500余亩,拆除6000余平方米临时房屋,清理鱼塘60余亩,全力承接好、服务好项目落地建设。

  保稳定,做好群众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安置费、补偿款等问题,该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逐户上门宣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带来的好处,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尽最大能力解决群众的安置金和补偿款,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讲方法,加快项目落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突出“情”“理”结合,以情感人、以诚感人,采取“硬件不足软件补、地缘不足人缘补”的方式,始终把项目方当做亲人,热情招待、真心对待,以真情吸引客商投资发展。同时,牢固树立“投资者是上帝、引资者是功臣”的理念,注重招大引强选优,加强对外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积极带动项目集聚落地发展。

  强服务,优化投资环境。该镇优化服务环节,积极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尽心尽力为企业投资发展创造便利条件,推动服务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实现招商项目零障碍。为招商项目在用地、用电、用水和证件办理现场办公30余次,解决问题36件,全力保障在建项目顺利施工,通过落地企业向外界传递招商引资优厚条件和优质服务。李庄镇将主动适应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服务责任,紧盯国家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千方百计招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为推动梁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白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