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人大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023-03-29 06:53:37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月坤带领市人大代表,赴部分县(市、区)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春阳和煦,麦苗青青。在广袤的豫东大地上,一台台平移式喷灌机、一条条滴灌输水带和忙碌的农技人员构成了一幅生动的春耕图。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夏邑县桑堌乡、胡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永城市演集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民权县龙塘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睢县周堂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管理和保护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曹月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新部署新要求,做好规划、加大投资,全面推进“十四五”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政策引导,创新运营机制,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工程管护机制,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做好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全力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