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高质量推进健康商丘建设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03-28 23:23:31 京九晚报

  3月27日,全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把握机遇,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健康商丘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支撑。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怀及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委、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党政正职、纪检书记、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德付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成效显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有序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和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省级中医区域医疗中心、省级传染病疾病区域医疗中心、省级精神病区域医疗中心、医疗卫生项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认真落实网上集中采购政策,扎实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加快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爱国卫生行动扎实开展,公共卫生事业有序推进,民生实事卓有成效。医疗健康服务有效提升,医院工作效率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急救和收治条件明显改善,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水平得到提升。“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计生优抚措施全面落实,妇幼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医养结合条件逐步改善,托育能力达到省定标准。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务实重干,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窗口期”、高质量建设健康商丘的“攻坚期”。今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必须紧扣“七个强市”奋斗目标,聚焦“十项任务”,通过卫生健康事业“十个高质量”,奋力实现“九大提升”(健康商丘行动、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改革攻坚、基层卫生能力、中医强市、能力作风建设、创卫成果持续巩固、妇幼健康能力、保健服务能力),全力推动健康商丘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商丘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为健康商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建设,坚持务实重干,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廉洁自律,加强廉政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商丘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2022年度商丘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记者 刘辉 谢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