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陵县召开

2023-03-28 07:16:31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7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宁陵梨试验站召开。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梅,中国农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文华,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绍铃和来自全国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梨产业从业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高大立参加会议并致辞。

  高大立在致辞中说,商丘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同时,在特色上做文章,把“一县一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国梨产业发展研讨会是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是展示梨产业发展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共享梨产业发展新思路、新观点的学术盛宴,希望与会专家为我市多提有针对性、有价值性的对策建议,为商丘农业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主办,宁陵县委、宁陵县政府承办。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梨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就促进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为下一步做优做强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思路和对策。会上,举行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示范样版县(宁陵)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宁陵梨试验站揭牌仪式。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宁陵梨试验站和宁陵县万亩梨园。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