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宁陵县举行第五届汉式明制集体婚礼

12对新人领到婚书

2023-03-28 04:40:06 商丘日报

12对新人牵手畅游梨园

集体婚礼现场

新人手持婚书

梨花作证新气象,汉式婚礼情更浓。3月27日上午,在宁陵县第二十届梨花节举办的第五天,由宁陵县委宣传部、宁陵县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大美宁陵梨花开 穿越千年为爱来”宁陵县第五届汉式明制集体婚礼正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为12对新人颁发婚书,并送上新婚祝福。

“清风为媒,梨花作证。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参加这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婚礼浪漫而不浪费,简约而不简单,让我们终生难忘。”拿着大红喜庆的婚书,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吴善亮喜不自禁。

在梨园深处,12对来自不同行业的新人相聚在一起,用一场简约、时尚、浪漫的汉式明制集体婚礼,见证了属于他们的美好爱情。

活动现场,12对新人在亲朋好友们的见证与祝福中,入场行三揖之礼、合卺礼、佩受礼、执手礼……整场婚礼再现中华服装之华美,华夏礼乐之仪范,无论新人还是现场观众都很受感动。

近年来,宁陵县以婚俗改革为抓手,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推动了宁陵县移风易俗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举行本届集体婚礼,就是为了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以实际行动“倡树婚俗新风,抵制高额彩礼,转变婚俗观念”,展现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全县青年倡树文明新风树立榜样。

在签名墙签名之后,12对新人牵手畅游梨园,观梨花之圣洁,品生活之甜美。(摄影 本报融媒体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徐硕 夏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