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我是老兵”护旗队进百校活动启动

2023-03-28 00:50:41 京九晚报

  3月27日8时许,在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田园路校区内,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正在举行。9名退役老兵身着军装,步伐铿锵有力、整齐划一,迎面走来。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据了解,这是“我是老兵”护旗队进百校活动的首次活动,也是启动仪式。

  升旗仪式上,被中央军委授予“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的陈坤鹏给同学们讲述了国旗的含义,并结合自己两次出国维和经历讲述了国旗在特殊时期的意义。

  看到退役军人的风采,同学们十分激动。“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五年级(1)班的王开创说。

  “老兵们的升旗仪式太震撼了,威风凛凛,充满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武之风,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宁东艳老师激动地说。

  “我是老兵”护旗队进百校活动由梁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活动由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进梁园区近百所中小学开展升旗仪式。梁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倡议书招募护旗队志愿者,每周对接一个中小学开展升旗仪式,护旗队由11名老兵志愿者组成。通过升旗仪式,退役军人志愿者带领学生追溯红色记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社会氛围。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