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华中师大国培计划研修班到市回中教育集团示范区二中参观学习

2023-03-27 18:49:55 来源:原创

近日,华中师大国培计划研修班考察团一行104人来到商丘回中教育集团示范区二中参观学习。商丘回中教育集团示范区二中校长陈忠民、德育处主任袁华兴陪同。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校的录播教室、多媒体智慧教室、学校餐厅和学生宿舍,观摩了学生的激情跑操,并与学校领导举行了座谈。

 

该校副校长孙艳超作了题为“三为教育–从中国传统文化对立德树人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着重分享了学校的“ 为家庭培养感恩父母、和睦邻里的孝顺儿女,为家乡培养知书达理、遵纪守法的优秀公民,为国家培养忠于人民、奉献社会的红色栋梁”三为教育理念和“三全”“三生”“三色”特色教育以及“激情、精细、周到、高效、配合、担当、忠诚、感恩”的十六字工作方针,赢得了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当天下午,考察团在梁园区教研室副主任窦树东、教研员吕红梅的带领下,分组旁听并研讨了该校张净净和王艳丽两位老师的观摩课。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积极参与评课,通过自评、点评的形式深度研讨,总结经验教训,共同探究实用、有趣的教学方法。两位教师表示,将在教研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进,在研究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考察团对商丘回中教育集团示范区二中先进的教学设施、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窗明几净的校园表示高度赞赏和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