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一高组织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2023-03-27 09:40:54 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锤炼意志品质、增强团队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3月24日,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出行 磨炼意志 让青春闪光”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高二年级2000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png

早上8:00,全体学生集结操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校长牛超作活动讲话,她勉励同学们要发扬“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乐观主义精神,发扬“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互助精神,文明出行、走出风采,锤炼意志品质、绽放青春力量。随后,牛超将活动旗帜授予党委委员牛守贤,并宣布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png

在校领导班子的欢送中,学生们高擎班旗,分为红队、黄队、粉队三支队伍启程。途经宇航路-睢阳大道-豫苑路-帝喾路-中州路,浩浩荡荡向应天公园西门进发。行进途中,大家步履铿锵、队形整齐、英姿飒爽、歌声嘹亮,班主任时刻走在学生身边、密切关注学生安全,团委干部、学生志愿者一路协助沿途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医护人员驾乘120救护车紧跟队伍,切实保障师生们的身心安全。

图片.png

图片.png

上午11:00,研学队伍顺利抵达应天公园西门,开始自由活动。学生们或漫步幽径极尽视听之娱,或促膝围坐畅叙幽情,或壶浆相携共飨美食,尽情享受难得的轻松时刻。短暂休整后的文艺汇演,更是将拉练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欢腾雀跃、载歌载舞,展示个人才艺,释放青春热情。

图片.png

图片.png

中午12:00,研学队伍从应天公园西门出发,由中州路-珠江路-归德路返程。在校领导班子的热切期盼中,研学师生于14:00安全返至学校西门,此次历时6小时、全程15公里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png

图片.png

据了解,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该校的优秀德育传统,是学校特色“和悦课堂”教育范式的生动剪影和丰富外延,彰显五育并举、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得以锤炼意志、荡涤心灵,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迸发出生命热情和教育活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乐观主义精神、团结互助精神积极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艰苦奋斗,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争做民族脊梁、勇担时代使命,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汇聚青春力量、续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