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科协:为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2023-03-27 01:41:52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市科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科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全面做好科协各项工作。要锚定“两个确保”和“七个强市”“七大行动”部署,对标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积极履行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主责,持续做好“四服务”主业,助力“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建设,为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更多科协力量。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