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项“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活动

2023-03-27 01:41:52 来源:商丘日报

  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3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有关单位到睢阳区路河镇,组织开展土地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项“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相关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听取广大群众对管地用地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群众树立“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土地保护意识。

  法律援助工作者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为过往群众讲解农民工维权、纠纷调解、赡养等相关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惑,帮助群众及时、恰当、有效地化解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睢阳区老年义务普法宣传队利用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向群众讲解防止电信诈骗相关法律法规,赢得了阵阵掌声。市司法局还为群众发放《民法典》等普法书籍和纪念品,深受大家喜爱,营造了农村群众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 梁晓晨 通讯员 赵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