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走进永城市开展宣讲活动

线下线上齐发力 安全宣讲见实效

2023-03-27 01:41:52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4日,由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商丘市应急安全协会、永城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安全新发展”主题宣讲第二场活动在永城市开讲。

  宣讲活动采取线下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安排录制授课视频,制成网课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载体进行推广传播,在全市努力营造学习应急知识、关注安全发展、提升减灾避险能力的浓厚氛围。

  宣讲中,我市“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成员、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田国锋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制度落实》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生产经营单位实际,从为什么要开展安全培训、如何开展安全培训、如何建立安全培训档案等方面着手,普及宣传政策法规和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红线意识,促进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培训工作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今天专家讲的都是‘干货’,相当于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开展安全培训、如何建立安全培训制度和规范安全培训档案,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管理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在培训现场参加学习的一位管理人员说。

  “已点赞、加关注,能不能送课件?这样的宣讲活动非常好,足不出户学知识。”“请老师多讲一些新员工培训的注意事项……”与此同时,在抖音直播间,多名网友留言希望能够得到宣讲课件并进行深入学习。

  据统计,本次宣讲有200多名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在现场学习,全市5500余名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小门店经营者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学习。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季节特点、重要节点和安全生产形势,通过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宣讲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防汛、防震、减灾等应急科普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教育引导公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安全发展、安全生活的社会氛围,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记者 翟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