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40多位中央、省、市媒体人

共植媒体林 故道添新绿

2023-03-27 01:41:52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4日,由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驻豫主流媒体,河南省直、商丘市直主流媒体记者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携手民权县100多名志愿者,来到素有“河南塞罕坝”之称的民权县申甘林带,共同开展植树和采风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委书记张团结也来到活动现场,挥锹培土、植树增绿。

  位于申甘林带腹地的“媒林”,是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在“媒林”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浇水定植……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媒体记者和志愿者,栽下一棵棵小树,为“媒林”再添新绿,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多时,一棵棵新栽的树苗稳稳挺立、迎风吐翠,在明媚的春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作为一名媒体记者,来到‘媒林’植树,能为商丘这座好人之城的生态文明建设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很有意义!”正在挥锹铲土植树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刁杰说。“在这里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见证昔日黄沙漫布的黄河故道到如今的绿色屏障,心里感到了极大的满足和快乐。”河南日报记者刘梦珂,一边为一棵海棠树培土一边高兴地说。

  植树活动后,媒体记者还来到民权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参观,并来到位于民权县高新区的香雪海电器、澳柯玛电器、雪人电器、利盈环保、美是食品以及民权县天明葡萄酒有限公司等地进行采风,用镜头、笔触对准民权制冷特色产业、高新科技企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等,感触民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脉动、新成就、新变化。


记者 吴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