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商丘:央视记者拾金不昧 “好人之城”客商称赞

2023-03-26 10:38:52 来源:河南日报商丘新闻

“感谢你帮我找回了证件和钱包!"3月24日,前来商丘投资考察的湖北省黄岗市的雷先生向商丘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记者赵磊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赵磊应邀参加”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采访结束后他返回酒店,在酒店八楼拐角处发现了手提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结婚证、银行卡等证件和几千元现金。由于已经是深夜,旁边又空无一人,安全起见,赵磊便把钱包放在房间保管。

第二天一早,赵磊就把钱包送到了酒店大厅前台,向值班人员说明了情况。经过宾馆人员的查询联系,终于找到了同样在酒店住宿的失主雷先生。雷先生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的钱包已经丢失,在了解情况后匆忙赶去认领。财物失而复得,雷先生激动万分。他当即拿出千元现金要酬谢赵磊,被赵磊婉言谢绝。

雷先生表示,他要在商丘多住几天,好好考察商丘的投资环境,一定要在“好人之城”干一番事业。另外,还要好好地宣传商丘的好人文化,为商丘的发展尽一份力。(卢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