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行知学校学生何思齐荣获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3-03-24 18:03:42 来源:原创

3月23日,由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明办、商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商丘广播电视台、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承办的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活动暨“榜样力量·德润商丘”先进群体表彰发布仪式在“商丘好人”广场举行。发布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下半年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市行知学校四年三班何思齐荣获此称号。

图片.png

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组织,经过宣传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查、媒体公示等环节,15名同学荣获商丘市2022年度下半年“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图片.png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何思齐,男,汉族,2013年1月出生,商丘市行知学校四年三班的学生。

何思齐是一位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在班里担任班长、英语课代表,是老师的好帮手,父母的好儿女;他爱好广泛,全面发展:足球、钢琴、编程等方面都取得过良好的成绩,现在担任学校足球队队长;他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重阳节,他都会跟着老师们到敬老院做公益及义演;他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立志要考军校,做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赴北京参加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夏令营活动。2019年荣获商丘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二等奖,2020年荣获商丘市三好学生、2021年荣获商丘市文明学生、2022年荣获商丘市青少年编程大赛一等奖,2022年考取了钢琴五级证书。

图片.png

一、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何思齐从小热爱读书,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就坚持自己读书,为此父母在本不大的家里开辟出了两处“阅读角”,购买大量绘本、杂志、图书以供他随时随地的阅读,以书为伴,以书为友。通过广泛阅读,不仅丰富了他的知识,开阔了他的视野,而且让他养成了严格自律、自觉学习的好习惯。他爱动脑、勤思考,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复习,课间和其他同学积极主动交流学习心得,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为人稳重谦逊,即使取得了好成绩,也从不骄傲自满。平时,他尊师爱友,经常耐心为其他同学讲解难题,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努力进步,出色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何思齐自幼喜欢踢足球,父母尊重他的兴趣爱好,每天送他早早的到校训练,从不懈怠。当同龄的孩子还没有起床时,他就已经在绿茵场上恣意奔跑了。他扎实练球技,听从教练的教导稳稳当当的练好基本功。他也多次在校足球比赛中为班级取得荣誉,被班里同学亲切的称为“足球小王子”。除了足球,他还学习了钢琴、编程。小小年纪的他,拿到了钢琴五级证书。除此之外,他还学习了图形化编程,在商丘市中小学编程大赛中,作为本校最小的参与者,他所创作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png

三、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何思齐知道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也会收获感激和微笑。在生活中,碰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会毫不犹豫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比如看到别人提重物需要帮助时,他会及时上前搭把手;看到老人步履蹒跚过马路时,他会主动搀扶;看到同学有难处时,他总会送去亲切的关心和帮助等等。每到假期,他都会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爱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年重阳节,他都会跟着老师们到敬老院做公益及义演,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带来快乐。经常参加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品格。通过积极参与假期期间的公益活动和实践活动,他更加坚定了投身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和意志。何思齐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努力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让自己发光发热,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图片.png

四、热爱祖国,远大理想的好少年

何思齐的父母、爷爷、姥爷、舅舅都是中共党员,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下,他耳濡目染,从小就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他读史书,读到祖国被略强侵略占领那段历史时,他会愤愤不平;他看电影,当《战狼2》中举着国旗平安经过交战区时,他会热泪盈眶;他观北京冬奥会,看到中国健儿勇夺冠军时,他会欢呼雀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参加了暑假“建党百年”夏令营,去北京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博物馆、科技馆、党史馆。在党史馆里,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海洋,他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人的睿智与胸怀,感受到了祖国的成长与强大。他说:“我将来要考军校,当一名军人,保护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不再受外国欺辱。”

图片.png

时光如白驹过隙,在青少年的盛宴里,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他也慢慢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小小少年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