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李国胜到夏邑县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工作

2023-03-24 03:09:28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到夏邑县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工作。

  在调研时,李国胜强调,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健全群众参与、观摩调度、教育培训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质效。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

  李国胜指出,当前正是春管春耕的关键时期,要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开展好病虫害统防统治,抓好农资生产供应保障,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快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科学规划布局,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要鼓励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托管等经营模式,支持引导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保证建设质量,健全管护长效机制,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维护好,长久发挥效益。


记者 李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