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火灾无情人有情 检察救助暖人心

2023-03-23 07:10:08 来源:商丘日报

  “感谢党,感谢检察院的领导,有了你们的关怀和照顾,我们老两口今后一定好好生活。”3月21日,夏邑县胡桥乡李楼村村民李世印哽咽地对前来看望自己的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占领说。

  3月20日深夜9点多钟,夏邑县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村胡桥乡李楼村脱贫户李世印家中突发大火,火灾将三间正房、两间偏房和室内生活物品全部化为灰烬。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李世印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火灾发生后,该院驻李楼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消防队员参与灭火抢险工作。次日一大早,驻村第一书记将灾情向刘占领进行了汇报。刘占领听后立即召集院部分领导前往李世印家中,一边了解灾情,一边安慰李世印夫妇,同时将慰问金交到李世印手里,李世印感动得热泪盈眶。

  刘占领一行又实地查看了火灾现场,仔细询问了财物受损和人员受伤情况,安慰两位老人不要过度悲伤,要相信党和政府,重拾信心,尽快从火灾的阴霾中走出来。

  在火灾现场,刘占领就做好此次火灾事故“后半篇文章”进行安排部署:县检察院要根据重建工作需要,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使两位老人早日摆脱困境;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紧密结合,加强与胡桥乡党委、乡政府联系,最大程度争取相应的政策支持;要主动帮助对接乡村振兴部门和保险理赔等,尽快帮助老两口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要深刻汲取此次火灾事故的教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普及,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 王 冰 通讯员 董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