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商丘华商农商银行

金融“春雨”润泽春耕备耕

2023-03-22 23:28:10 京九晚报

  “多亏了华商农商银行的金燕农资贷,解决了我进化肥的资金短缺问题。”近日,梁园区水池铺乡经营农资物品的贾老板高兴地说。

  今年年初,商丘华商农商银行将支持春耕生产作为金融支农工作首要任务,优化金融服务,简化工作流程,为春耕备耕送去金融“春雨”。该行简化贷款手续,明确办理时效,确保信贷资金优先支持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及机具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并将30万元以内小额贷款审批权限下放到支行,为有需求的农资经营商、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发放了一拨贷款“福利”。

  作为服务“三农”主力军,近年来,商丘华商农商银行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金燕“一家亲”、华商e贷、金燕农资贷、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为依托,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农资供应资金需求,为乡村振兴纵深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与服务支撑。该行辖内24家乡镇营业网点组织客户经理团队,提前深入到农资批发市场、化肥农药农机销售门店、农家小院、田间地头进行走访,详细掌握农民春耕所需种子、农药、化肥及机具等方面资金需求。同时,分理处主任、客户经理按照网格化管理区域,分别加入各乡镇、行政村微信群宣传相关信贷产品,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在辖内505个行政村、2597个自然村针对春耕备耕的金融需求进行精准施策。此外,各乡镇客户经理列出授信及用信客户清单,逐户进行电话回访,充分发挥网络金融的优势,开展线上信贷金融服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线上用款,线上还款。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春耕备播贷款309笔,金额5890万元。

  下一步,商丘华商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进村活动,以推行农户小额信贷为抓手,充分运用金融惠农产品,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记者 霍天艳 通讯员 孙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