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楚耀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2023-03-22 04:17:11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楚耀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栗朝举、蔡英奇和秘书长王伟出席会议。

  楚耀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其他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两会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委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楚耀华要求,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展现政协担当,聚焦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全力推进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质量开局,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大协商力度,开展民主监督。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的部署,补充、完善、优化并组织实施好《市政协2023年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深刻学习领悟《政协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推动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