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睢阳区:加强老年医疗服务 提高老年健康水平

2023-03-22 00:29:52 来源:京九晚报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是好,我行动不方便,没法到村卫生室参加体检,你们就上门体检,太谢谢你们了。”3月19日,睢阳区李口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贾杨楼村83岁的村民王付才家中开展健康体检,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时,王付才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睢阳区从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完善就医绿色通道、优化“互联网+”就医服务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老年人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全面提升老年人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完善日常健康管理签约服务。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春季传染病多发期间健康监测、咨询指导。强化高龄、空巢、失能老年人走访探视,做好上门巡诊、健康体检、精神慰藉服务,满足居家老年人的个性化健康需求,推进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和健康管理等线上服务。

  开设老年就医绿色通道。完善家庭医生预约转诊服务机制,扩大家庭医生预约,家庭医生为有转诊需要的老年患者优先提供专家和专科门诊号、大型检验检查、住院床位等预约,确保老年人病有所医,及时救治。畅通家人、亲友、家庭医生等代为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设置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打印等人工服务窗口,配备导医、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

  优化老年人“互联网+”就医服务。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方便老年人就医习惯,简化网上办理就医服务流程,对能够使用智能系统的老年人热情引导就医。对独自就医和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凭有效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推进网上就医服务与医疗机构自助挂号、缴费、取药等信息联通,优化一体化服务,方便老年人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