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记者帮忙咨询 奖扶金很快到账

2023-03-22 00:17:43 来源:京九晚报

  示范区的马先生3月9日求助称:“听说梁园区去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已经发放到位了,但不知道示范区的奖扶金为何迟迟没有发放。”

  记者报告:家住示范区的马先生因为想了解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何时发放而向《鲁超帮办》求助。他说,听说梁园区去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已经发放到位了,但不知道示范区的奖扶金为何迟迟没有发放。

  “示范区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和梁园区的半年发放一次不同,是全年的1200元一次发放的。”马先生说,之前觉得2022年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会在今年春节前后发放,但是多次查询并没有看到该奖扶金到账,“这都2023年3月份了,按说去年的奖扶金怎么都应该发放了呀”。

  马先生说,不知道为何示范区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迟迟没有发放,希望帮办记者能够就此提供帮助。

  接到马先生的求助后,记者采访了示范区卫健委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示范区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已经发放,一些未收到款的老年人可能是因为银行卡存在错误,导致发放失败。如果遇到该问题,可以与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前两天又查询了一下,发现银行卡内已经增加了1200元,是去年示范区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扶金。”3月17日,马先生告诉记者说,经过查询发现,该奖扶金已经到账,就此十分感谢记者的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