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商丘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2023-03-21 05:10:57 来源:商丘日报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厚植“担当、进取、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商丘移动公司诚邀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春霞同志为公司员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王春霞是商丘市城管局女子清淤班班长。2003年,市市政管理处成立女子清淤班后,她始终坚守这个岗位。20多年来,她带领团队累计疏挖下水道上万公里。女子清淤班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妇联巾帼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河南省巾帼文明岗”“商丘好人”(集体)等诸多荣誉。她本人在2022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宣讲现场,商丘移动公司管理层,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建管理员及党员,统战人员,优秀团员,青年员工代表等70余人认真聆听王春霞同志的讲话。王春霞从“现场感受让我终生难忘”“学习体会令我刻骨铭心”“下步工作使我信心满怀”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以及参加河南代表团小组讨论的火热场景,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成就,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她通过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生动的讲述,鼓励广大员工要扎根一线,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更好地服务社会,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多城市发展的红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访谈互动环节,王春霞与商丘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清淤班“原始三件套”到现在的自动化,移动的1G、2G到现在的5G以及团队管理、保持初心等方面展开交流。特别是当王春霞提到“吃亏是福”,提到因岗位需求“下雨天就往外跑”等工作中的点滴小事时,广大员工感受到了一线人员在艰苦的环境中也能大有作为,绽放出属于基层工作者的耀眼荣光。

  本次活动让广大员工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谋划工作、主动干好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赞 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