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梁园区应急管理局

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3-03-16 23:49:03 京九晚报

  梁园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面向党员干部、企业职工、人民群众等不同群体,分别开展针对性强的宣讲活动,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夯实责任“带头学”。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讲了多少个安全,又有多少个安全与应急管理有关,党章作了哪些修改?”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时光现场向大家提问。在学习研讨中,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中奋勇争先,以实干业绩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邀请讲师“引领学”。近日,该局党委邀请区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宣讲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宣讲。宣讲会上,宣讲团讲师葛翠霞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宣讲。通过聆听宣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今后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党员活动“灵活学”。该局党委班子各成员、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以到企业、社区、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党员上门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体检”为契机,及时向企业、社区(村)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积极争当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行动者。

  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落实,务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安全风险分区分类分级管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记者 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