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提高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大讲堂”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09 02:04:52 来源:商丘日报

  3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大讲堂”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脉常主持,副主任曹月坤、刘北京,党组成员刘彦华,秘书长李冰参加。

  市委党校法律法规教研室主任、法学副教授张晓辉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保证宪法实施”为主题,从现行宪法内容及演变、2018宪法修正案、加强宪法监督和实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精神、地位、作用、原则以及如何提高领导干部运用宪政思维履职行权能力。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实际与理论相结合,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姬脉常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要通过认真学习,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把宪法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强化宪法意识、提高法律素养,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商丘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 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