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研究农业农村、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系列活动等工作

李国胜主持 吕娜出席 张家明楚耀华列席

2023-03-06 04:55:01 来源:商丘日报

  3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农业农村、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系列活动筹办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市各项工作。要始终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自觉维护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商丘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提振发展信心,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商丘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要聚焦重点任务,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扛稳压实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引育用好人才,锻强能力作风,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举办第七届“商丘好人”文化周系列活动的汇报,强调要突出主题、丰富内涵,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信心、鼓舞斗志作为举办“商丘好人”文化周的着力点。要创新形式、擦亮品牌,不断提高“商丘好人”文化活动的带动效应,推动形成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广泛的道德品牌。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好人辈出的生动局面,让商丘大地成为“好人精神”不断生发的沃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