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绿化带暗藏“垃圾场”

多部门现场办公想法“治本”

2023-02-28 07:00:55 来源:商丘日报

  “方域路与神火大道交叉口往西300米处,帝景南苑小区居民楼后面堆积很多生活垃圾,一直无人处理,请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看看,想办法解决。”近日,市民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

  2月23日上午,记者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赶到市民所说位置。经过仔细查找,看到在方域路南侧、帝景南苑小区26号楼一楼紧邻的绿化带有不少植被被踩踏,树丛里散落着很多生活垃圾甚至卫生纸等。据该小区居民及附近环卫工作人员说,该小区业主经常有高空抛掷垃圾的行为,还有个别素质较低人员在这里随地便溺。负责该片区的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这一块的绿化草皮经常被破坏、裸露土面,加上经常会从绿化带里冒出来各种生活垃圾,他们多次与该小区物业和业主进行反映,但这种情况一直没有改善。“邻街的几栋楼楼下绿化带都存在这样的情况,但是要想找到是哪一层楼的住户扔的,这个还真不好办。”负责该片区的园林工作人员表示。

  在现场,睢阳区城管局、睢阳区园林局及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维景社区相关负责人,还有该小区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共同调查、处理此问题。“社区近期会联合该小区物业公司召集业主开会,尽力杜绝高空抛掷垃圾等行为,积极配合园林绿化部门,共同维持好我们共同的园林绿化环境,维护好小区的良好形象。”宋城街道办事处维景社区网格员刘朋飞表示。“鉴于目前情况,我们将马上对被损坏的部位重新铺设草皮、进行绿化,让这块区域不那么容易进入。”睢阳区园林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宁雪松表示。

  2月27日,记者发稿时得知,该区域的生活垃圾已经被清理,绿化补栽工作已经完成。


记者 司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