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楚耀华主持并讲话

2023-02-15 05:15:03 来源:商丘日报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楚耀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栗朝举、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王伟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吴英杰列席。

会前,市政协党组成员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了政协委员、县(市、区)政协以及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楚耀华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协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所提意见中肯、针对性较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楚耀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心铸魂固根本,始终做伟大思想的忠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履职尽责显担当,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慎终如始抓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到位。要严格自律树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委员垂范、为政协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