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方将继续致力巩固和深化中伊关系

2023-02-14 21:35: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2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伊朗总统莱希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伊两国传统友好,两国关系经受住各种国际风云变幻考验。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复杂局面,中伊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战略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促进了共同利益,维护了国际公平正义,谱写了中伊友谊新篇章。

莱希说:“首先,我要对您和您的同事邀请我访华,并给予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您致以新春的祝福。我认为两国合作协议的落实,两国领导人今天达成的共识,以及两国关系的发展,将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安全和稳定。国际局势纵然风云变幻,却不会影响到中伊两国的关系,因为我们将继续坚定发展同中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