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家明主持并讲话

2023-02-09 04:55: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2月8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家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姬脉常、曹月坤、张团结、刘春霞、李振兴、刘彦华、李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北京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张家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在自我批评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家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政治坚定,保持清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找准角度,精准发力。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在关键环节上推动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监督问效;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明确目标、提升质量,健全机制、坚定信心。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健全“一周一次学习会、两周一次主任办公会、一月一次党组会”常态化工作机制,打造井然有序、从容规矩、紧凑充实的人大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