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元宵喜乐会

2023-02-06 06:08:59 来源:

为持续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活跃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第二届元宵喜乐会。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与职工家属欢聚一堂,做灯笼、猜灯谜、看节目、品美食,共享元宵喜乐会。

元宵喜乐会上,该局职工张灿、许慕华和小家属一起,分别演唱了《万疆》《微风细雨》等经典歌曲,尤其是该局职工家属呈现的芭蕾舞《芳华》、商丘地方韵味十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说唱商丘》、职工邱献兵的笛子独奏《望星空》把本次元宵喜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由翁梦瑶、张夕武、张扬、周亚峰、李晓曼、王惠东、赵曦等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核酸趣事》引发全场职工热烈掌声。节目最后,小家属们童声合唱《红红的太阳》为整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欣赏完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后,大家又纷纷参与到欢乐愉悦的游园会中。现场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有“年福”猜灯谜、“年艺”制花灯、“年味”品美食等互动体验及小游戏,每个活动均吸引了众多职工参与,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今天很开心,不仅可以和家人一起过节,欣赏咱们职工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还能参加有趣的互动游戏,体味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职工闫接迎说。“各个年龄层次的干部职工及家属都能在这里找到节日的乐趣,不仅有民俗文化,还有精美的小礼品。”职工李艳慧说。

此次元宵喜乐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融合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元素,旨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各年龄段人群的文化生活。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创新举措,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让广大干部职工成为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使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得到提升。(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