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民安街道办事处包汤圆猜灯谜 喜迎元宵佳节

2023-02-06 06:04:12 来源:商丘日报

民欣街道办事处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 本报融媒体记者 马晓伟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4日,示范区民安街道办事处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居民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动手包汤圆,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揉团、裹馅、捏圆,不一会儿,一个个洁白饱满的汤圆布满了桌面。随着汤圆下锅,志愿者还组织大家猜起了灯谜。

  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按照折纸、粘贴、穿绳等顺序,将灯笼和灯谜小心翼翼地拼接起来,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翻转腾挪间一个个附有谜面的灯笼制作完成,红灯笼迎风飘扬,既热闹又喜庆。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传统佳节的快乐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同时也融洽了感情,和谐了邻里关系。 




记者 马晓伟 通讯员 郑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