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市百姓宣讲团成员进社区进农村宣讲侧记

2023-02-06 05:47:19 来源:商丘日报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2月3日,我市4名百姓宣讲团成员分赴社区、农村,开展“新春走基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群众、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当天,百姓宣讲团成员、睢阳区委党校教授吕逆风、讲师杨灿,梁园区委党校讲师韩小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潘凤华,分别深入到睢阳区闫集镇张菜园村、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帝和社区、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绿苑社区、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合欢社区开展宣讲活动。他们分别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擘画复兴新蓝图,初心如磐引航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把大宣讲变成小课堂、把“书面语”变成“聊家常”。群众听得饶有兴致,不时送上热烈掌声。宣讲团成员接地气、深入人心的宣讲方式,让现场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激情满怀,深受教育和鼓舞。

  合欢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咏梅说:“宣讲报告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话题,谈认识、说体会,接地气、入人心、效果好。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帝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卫红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社区工作,多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干担当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张菜园村党支部书记张宜杰表示,将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大干苦干实干,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绿苑社区退休干部孙宝玉说:“这样的宣讲方式丰富有趣,大家都很喜欢,讲的内容也很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好!”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娅飞 刘玉宁 张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