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元宵节期间猜灯谜活动“扎堆”

市民可就近参与

2023-02-03 08:32:38 来源:商丘日报

  2月2日,记者从市文化馆了解到,元宵节期间,我市将在多个场地举行猜灯谜活动,还有提前录制的精彩演出供大家在线上云平台进行观看。

  据了解,今年我市统一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将集中于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两点半,在商丘古城火神台景区,日月湖景区好人广场,商丘古城睢阳区图书馆、文化馆,梁园区廉政广场等市区多个地点开展。其中,火神台景区是这次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的主会场,内容丰富多彩。当然,组织方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欢迎市民朋友届时积极参加,开动脑筋,勇夺大奖。

  除了现场猜灯谜活动,还有线上演出大戏。据了解,早在春节前,由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商丘市文化馆、商丘市豫东调传承保护中心、商丘市宋城影剧院承办的“商丘有戏”2023年元宵戏曲专场晚会已经在宋城影剧院录制完成。此台晚会集结豫东调的戏曲名家、优秀戏曲演员,主要节目有《铡西宫》选段、《对花枪》选段、《焦裕禄》选段、《大登殿》选段、《花木兰》选段等经典曲目,晚会将于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晚7点在商丘文旅云、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河南省文化馆平台进行线上播出,欢迎广大戏迷朋友届时观看。


记者 司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