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路河镇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

2023-02-03 03:24:51 来源:商丘日报

  为推动生态宜居美丽村镇建设,打造生态良好、环境整洁、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乡村,近期,睢阳区路河镇集中精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专项行动,有条不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路河镇党委、镇政府确立目标责任,召开会议宣布考核机制,将党员干部分组、分片、分街,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目标工作有人抓。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村镇。

  重视宣传发动。利用各村的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干部带着干、群众主动干”的良好氛围,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和主动性。

  加强督导检查。发挥考核导向作用,以考促改,定期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考核,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机制,对工作成效明显、示范作用突出的村给予全镇表扬;对工作敷衍塞责、没有成效的村通报批评,采取相应惩罚措施。利用奖惩结合,督促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进程、取得实效。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