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高辛镇

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古镇颜值

2023-02-03 03:24:51 来源:商丘日报

  2月2日,睢阳区高辛镇高辛村帝喾陵外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数十名清洁工人及镇、村干部齐动手,全面开展卫生大清理,为高辛人居环境治理出力献策。

  据了解,高辛镇通过印发“清洁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等卫生倡议书2万多份,制作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并利用干部点名会、村组微信群、镇村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加大对“脏乱差”现象和违法占地、乱堆乱排乱放等不良行为的惩戒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文明环保意识,营造镇村联动、上下互动、干群共建共管共治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近年来,高辛镇通过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群众自筹等资金进行有效整合,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铺设污水管网、硬化村组巷道、绿化公共区域等基础设施的同时,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庭家教家风作用,建立选优评先机制,对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庭院清洁、室内卫生、垃圾收集、污水处理等各个方面的整治情况进行评比奖励,激发干部群众的干劲和内生动力,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高辛镇将紧紧围绕睢阳区委提出的“1234N”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将改善提升人居环境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创建“五星支部”新课题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惠民生、树形象、转作风的新路子,凝心聚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村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杨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