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4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2023-02-02 08:58:5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位于睢县城北开发区的上海(睢县)柒新科技产业园内,施工机械一字排开。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睢县在这里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年以来,睢县紧紧围绕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践行“实干干实、争先出彩”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又快又好”总基调,按照“4422”总思路,落实“13710”总机制,以有效投入为主线,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一大批投资大、后劲足、前景好的项目落户睢县,为睢县“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增添了活力、提供了支撑。

本次“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签约、开工、投产项目41个,涉及到先进制造、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59.8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展现出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睢县的红火局面,更体现出了广大企业家和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心全意谋发展的实干精神,必将有力促进睢县“工业强县”建设、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此次签约一批项目3个,总投资41.1亿元,其中包括台湾智能装备产业园、众盈光电项目、国芯智能项目。开工一批项目15个,总投资22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3亿元。此次开工一批代表项目有投资20亿元的上海(睢县)柒新科技园项目,主要包括标准化厂房、综合办公楼、餐厅、宿舍等,同步建设园区内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除本项目外,还有拼多多园区、睢东十八城建设、河南旭峰鞋材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双鞋底等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投产一批项目23个,总投资28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79亿元,其中包括祈硕电子信息产业园、五洲国际鞋业产业园、睢县江北鞋材融合产业园等项目。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天的“大项目”就是明天的“大发展”。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做保障、强支撑,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把产业项目作为扩大投资重中之重、把投产达效作为衡量项目工作的标准,优化保障、全力服务,确保“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成为常态、滚动开展、源源不断,真正把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充分激发出来。全县上下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在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把重大项目、有效投入牢牢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干、迈开大步跑,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努力在招商引资刷出“新纪录”、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服务保障展现“真功夫”,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黄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