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遗失财物35件,春节期间

商丘铁警帮旅客挽回损失15.5万余元

2023-02-01 08:42:14 来源:商丘日报

1月30日,旅客刘先生将一面“为民服务、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郑州铁路公安处商丘站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仅用1小时就帮他寻回价值3万余元的黄金首饰。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旅客们纷纷踏上返程旅途。在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些旅客因一时疏忽,将自己行李物品遗失,还好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1月26日,正在高铁站二楼执勤的韩宝宝接到刘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自己的一个黑色单肩包找不到了,内有价值3万余元的黄金。韩宝宝立即调取监控开展调查,并沿着刘先生在候车室的活动范围、行动轨迹开始盘查,最终在候车座位上找到遗失的包。

1月27日9时许,商丘站派出所民警司银磊在高铁站二楼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个被遗失的背包,当即通过包内的证件信息联系到失主,并将遗失物品当场交还失主。失主张女士称自己是一个航拍师,其航拍无人机价值两三万元,如果自己“吃饭的家伙”丢了,返程复工也没意义,幸好有铁路民警“保驾护航”。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郑州铁路公安处商丘站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热心服务群众,为旅客寻回贵重行李物品35件,共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5.5万余元。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遗落、丢失。发现物品丢失,及时拨打12306或110寻求帮助。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