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多彩活动庆新春 传统佳节年味浓

2023-01-30 08:32:10 来源:京九晚报

每年春节,火神台景区都热闹非凡,人们来到这里烧香祈福,这不只是一种习惯,也早已演变成一种习俗。肘歌、麒麟舞、四平调、目连戏等非遗演出琳琅满目,舞龙舞狮、喷火、镫鼓、跑旱船、打铁花等民俗节目热闹非凡,掀起了兔年春节文化娱乐高潮。最欢喜的就是小孩子,咬一口酸甜的冰糖葫芦,和“孙悟空”合个影,年味儿就这样在潜移默化之中深深根植于他们的脑海,成为他们最美好的回忆。

说到新春佳节,怎么能离得了美食呢?古城、步行街的小吃摊早就红红火火支起来了,看着摊位前排起的长龙,摊主们忙得是不亦乐乎。燃烧腾起的淡淡烟雾和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以及食客们的喧闹声和欢笑声,共同奏响了一曲热热闹闹的幸福春节歌。

春回大地,兔年已至。这些洋溢着幸福的画面承载着人们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盼……

文字:本报融媒体记者 戚丹青 摄影:本报融媒体记者 魏文慧